機械之美 陀飛輪錶貴的有理

什麼是陀飛輪

陀飛輪(Tourbillon)就是用來消弭地心引力所影響鐘錶走時的精密又複雜的裝置。

陀飛輪之父,阿伯拉罕-路易•寶璣大師(Abraham-Louis Breguet)在1795年發明陀飛輪裝置,1801年取得專利。

來自法文Tourbillon,意思是(旋風)由於它運作時會像旋風般不斷的旋轉,因此名為陀飛輪。它代表了鐘錶世界的複雜工藝和頂級功能的象徵。並將陀飛輪、萬年曆、三問錶被稱為鐘錶世界的三大複雜功能錶

製造一個始終處於運動狀態的擒縱機構。擒縱機構被稱為陀飛輪裝置,該擒縱機構位於一個旋轉的籠子中,由於恆速運動,當錶盤卡在不同的位置時,它可以平衡重力的影響。 

只要是陀飛輪錶 就是頂級且最為貴重

世界上最昂貴的手錶是哪一款?不意外,它們都是陀飛輪錶

■ 例如:

(圖上都以美元計價)

想用新台幣幾萬元就買到陀飛輪錶?連紐約時報報導都說過,這是不可能發生的。

 

貴重又有收藏價值

陀飛輪錶它們在鐘錶市場上很常見並具有最高階層的身份地位。大多數在瑞士製造的起價大約也要數百萬台幣起,價格通常都要高於六位數以上才有可能。 

因為陀飛輪可以說是最難且是純手工製作的機芯。陀飛輪機構很小,重量不到1克,通常需要至少上百甚至是數百件零件製成,全都由手工完成,並由鋁和鈦等輕質金屬製成。其精密度和複雜度相對也高很多,並不是一般製錶工匠可做到,他們需要一套特殊的工具並花費大量時間。例如,僅製作一枚A. Lange&SöhneTourbograph Pour le Merite,其陀飛輪計時機芯就需要18個月。

需要由專業資深錶匠親自手裝。此外,在鐘錶業界熟悉陀飛輪工藝的製錶師不多,在供不應求的情況和複雜度兩大主因,陀飛輪自然就價值不菲,亦極具收藏價值。 

ERA 為你開啟了陀飛輪夢想

ERA Prometheus是怎麼做到的?

我們在成為名牌精品的經銷代理商之後,看到了手錶行業的幕後運作方式,讓我們知道其中的突破點所在。 (關於ERA Timepieces)

更重要的是,歷經多年的合作溝通和戰略夥伴關係的建立: 我們認識了大師級的製錶錶匠,而且他們正是為名牌精品集團製作陀飛輪的製錶大師。

透過與這些精品相同製錶大師合作,我們突破了壟斷的局面,終於,我們打造了世界上第一款大眾化的陀飛輪手錶